2011年11月10日

2011 夏,德奧 30 天 - Mercedes-Benz 博物館逛兩次


2011/07/06 的行程包含參觀 Mercedes-Benz 博物館。除了其中的展示品令人印象深刻之外,更讓我難忘的是和家人在博物館內失散的經驗。

館內的造型電梯


在參觀過的德國汽車博物館中 (M-Benz, BMWPorsche),M-Benz 博物館是這三館中規模最大,展出車輛最多的一館。在地面層的驗票口後方是電梯入口,訪客均需搭乘這流線型的造型電梯到達 7 樓後,往下逐層參觀。


電梯內的樓層說明


▼ 訪客可以免費借用導覽機,含中文語音。導覽機的吊繩還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品。


也許是因為第一次參觀汽車博物館 (而且還是 M-Benz!)很興奮,大家都去找有興趣的主題或是車輛聽導覽介紹,大概前一個小時我們還能把彼此保持在視線範圍之內。不過,在邊走邊聽邊拍照的過程中,逛著逛著忽然發現老婆小孩不見了!我直覺以為大概是我拍照停留較久,所以她們應該是走在前方,於是加緊腳步往下尋找,沒想到繞過兩三圈抵達出口後,還是沒看到人。這時候有點心慌, 趕緊問了出口的警衛,看看有沒有看到一大兩小的東方女子離開,結果警衛說因為當天參觀人數很多,沒有特別印象。我臨時想到相機內有我們一家剛剛拍的合照,趕緊把照片從相機內找出,拿給警衛看,但是警衛還是說沒印象,並說會幫我注意一下。


原本我準備在出口繼續等待,但後來想想萬一她們已經離開出口的話,可能就白等了,於是我麻煩警衛,若看到這三個女子請幫我把她們攔下,讓她們在出口處等我,另方面我自己趕緊搭著電梯,再度從七樓往下,逐層搜索,後來還好在 3 或是 4 樓的展示廳內找到這母女三人,結果她們竟然還在悠閒的拍照中,只以為我在前面,完全不知道我們幾乎走失! 只有我自己在那窮緊張...


不過,以後我可以跟人家說,M-Benz 博物館我逛過兩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