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2013 德國 SixT 租車經驗

今年的租車,實際拿到的車輛是 BMW 520D Wagon,柴油自排,包含 GPS.

23 天的租金是 696.74 歐 (包含基本保險以及第二駕駛)。






詳情等回國後再補上。

65 折租到德國 SixT 的車輛

 

13 則留言:

  1. Gary大哥你好~
    如果選擇跟你所選擇的保險公司買租車險
    在sixt網站訂車時是否就不需要填loss damage waiver這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第三方保險公司的車險,是用來保障在 SixT (或其他租車公司) 租車時的「自負額」的部份(自負額一般是 850 EUR, or 1,000 EUR 之類的金額)。

      所以,在 SixT 訂車時,還是需要基本的 LDW (Loss damage waiver)。不必加買的是「零自負額」的 super cover 保險。

      例如,在 SixT 訂車,並包含基本 LDW 保險的報價中,通常會有類似的下列敘述:
      "Loss Damage Waiver with an excess of EUR 850.00
      Theft Protection with an excess of EUR 850.00"

      而購買第三方保險公司的險,就是用來理賠這可能的 850 EUR 自負額,把自負額降到 0.

      刪除
    2. Gary 你好:
      我是之前向預約租 GPS 的 James.
      關於保險的部份,我還是有點不太懂,想在請問一下,
      你的意思是說,你在訂車時一樣會買Loss Damage Waiver嗎?
      假設你買的是『 Insurance Excess:€ 1050 』
      若發生需要理賠的情形時,你所購買的第三方保險就是用來理賠1050€ 的最高自付額,
      是這樣嗎?
      你所說的super cover 是指『 Insurance Excess:€ 0 』這個選項嗎?因為我在訂車時
      好像沒看到 super cover 這個選項?
      最後,我訂車是是勾選『 Insurance Excess:€ 1050 』,假設我沒有購買第三方保險的話,我所要承擔的最大風險就是車子失竊或損傷時,我最高需賠1050 €,是這樣嗎?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
      Thanks.

      刪除
    3. Hi James, 沒錯,您的理解完全正確。
      1. 是的,我訂車時,一樣會買有自負額 (excess) 的 Loss Damage Waiver。
      2. 是的,若發生需要理賠的情形時,所購買的第三方保險就是用來理賠1050€ 的最高自付額。
      3. 是的,super cover 是指『 Insurance Excess:€ 0 』這個選項。
      4. 是的,假設沒有購買第三方保險的話,所要承擔的最大風險就是車子失竊或損傷時,最高需賠1050 €。

      刪除
    4. Hi, Gray:
      真是謝謝你熱心的回答^^
      現在我終於搞比較懂了.
      Thank you very much~

      刪除
  2. Hi Gary您好,
    先感謝您的分享,
    我用您的方法在expedia.com,
    選的是FDAR,然後請sixt重新報價,
    報出來的價格還可以,但其實我只需要SDAR等級的車就足夠,如果再度回信給客服修改為SDAR 這樣好嗎?
    還是我應該重新在expedia.com定SDAR(有車可以選),然後再請sixt客服報價呢?
    此外,客服改單的回覆,自付額只有1080歐,沒有850歐,您推薦的第三方保險公司所保的自付額有上限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Cynthia,

      也謝謝分享這方法還是有點幫助(之前聽到幾位網友的經驗是似乎不太管用了,我還以為也許失效了呢)。

      如果是我的話,我應該還是會請 SixT 報 SDAR 的車輛,然後預定 SDAR。

      SixT 會先報價請您確認後,再更改訂車的內容。所以,萬一改出來的報價不滿意的話,就維持原訂車,不用改了。根據經驗,預定 SDAR 的車輛,會有很高的機率可以拿到 FDAR 或是更高等級的車輛,所以先訂 SDAR 即可。

      自負額的部份,http://www.worldwideinsure.com/ 的 standard 保險的理賠上限是 £3,000,是足夠負擔您目前的 1080 歐的自負額。

      刪除
    2. Dear Cynthia ~~
      想請問您,您請Sixt重新報價是否有含保險?我三月份依照Gary的方法,得到的報價都不OK,如果再加保險的話,跟在Sixt官網訂車是差不多,我後來用其他方法訂Sixt的車子,
      最後訂到的價格差不多是官網的9折~~
      可能我還不夠堅持,應該再多試幾次~~也許真的可以訂到比較好的價格!!
      另外您提到自付額只有1080歐,沒有850歐的部份,如果車種是SDAR是850歐,如果是FDAR是1080歐

      刪除
  3. 謝謝Gary的回覆,
    謝謝您
    (^__^)

    回覆刪除
  4. Dear Gary ~~
    最近在研究申根保險的部份,我在德國在台協會裡找到
    17. 前往申根地區需提供有效的旅遊醫療保險證明嗎?
    免簽生效後旅遊醫療保險並非入境必備證明,但強烈建議出國期間投保。
    台灣公司的保費比較高,我在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有看到你的發表 可到www.mawista.com投保
    請問您過去幾次的歐洲旅遊都投保那一家?方便介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Sogo,

      是的,我們每年去歐洲都有保。大前年和前年是買國內的「富邦申根保險」,但是去年富邦的保費大幅增加,所以去年買的是一家沒聽過的保險公司 - www.gugschengen.com (純粹是因為保費最便宜)

      只不過,該保險公司現在似乎「歇業」了,網站掛很久了也沒人處理。

      www.mawista.com 好像也蠻多人推的,可以參考看看。

      或者,若只是要找便宜的話, Google "schengen cheap insurance" 也可以找到一些其他選擇。去年買 GUG 的保險就是這樣找到的。

      刪除
  5. Dear Gary
    請教一下, 我預計於今年12月中到月底 需於Sixt 德國Frankfurt租15天車, 於Sixt DE 網頁 BMW 520 含LDW 為776.82(不能取消), 15天還比你的23天696.74還貴
    有試過客服改單但價格沒有網頁版漂亮, 有什麼步驟或方法是我沒注意到的嗎?
    感激不盡!
    by Smallhai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預定的車輛是 SDAR 等級(比 BMW 3 等級還低一點點),BMW 520 是較高等級 (好像是 LDAR),所以單價會高一下。我們拿到 BMW 520 是因為免費升級的關係。若不是一定要開到 BMW 520 的話,個人非常建議只要預定 SDAR 等級即可,取車時,有很高的機率可以被免費升級的。

      您說的客服改單是指下文中,從 expedia 上面預定然後改單是嗎?下文中,也有其他網友分享的經驗可以參考看看。
      http://garycheng888.blogspot.jp/2013/06/65-sixt.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