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AutoEurope 預付租車沒取消的悲劇...

今年七月的瑞典租車行程,先前曾經在 AutoEurope 預定過 A , B 兩組預付訂單, Hertz Vollvo S60 的車輛。同時,也跟瑞典 Hertz 直接預定相同取還車時間、地點的車輛。

由於直接跟 Hertz 的價格車輛較優惠,因此最後決定提取跟 Hertz 直接預定的 Volvo V70 車輛。



AutoEurope  的 B 訂單早在 5 月份就已經取消。於是在出發前 10 天 (7/1),發信給 AutoEurpoe 取消 A 訂單。結果,沒想到陰錯陽差,我竟然只是把早已不存在的 B 訂單再取消一次。當時,AutoEurpoe 也沒說 B 早已不存在,而僅是制式回覆說:「 10~14 個工作天會把款項退回信用卡。

到了歐洲,也開車開了兩天之後,到 7/14 一直沒等到退款入帳,發信詢問 AutoEurpoe 退款進度,才驚覺我的 A 訂單竟然變成 No Show ...

※ AutoEurpoe 租車的訂車規定是,取車前 48 小時之前取消訂車的話,全額退款。超過這個時限的話就不退錢了 (No refund)。

在旅途中,想到這筆台幣 32,000 的租車費用就要沈入海底,差點讓旅程蒙上灰色的色彩,心情快比北歐的天空還藍...

在旅途的前一週內,花了不少心力寫 Email, 並從芬蘭打電話到德國  AutoEurpoe 看看能否挽回什麼...

後來,跟 AutoEurope 說明,不應該讓我對於同筆訂單取消兩次。甚至,把 Hertz Stockholm 牽拖進來,因為 Hertz 在我提車的時候,應該提醒我有 double booking 的狀況,也應該問我要拿 S60 or V70 這兩個訂單的哪一筆,我還有機會可以更早處理,也用此理由來申訴其實我並沒有 No Show...

還有,AutoEurpoe 允許客人從網站上取消定車,問題是這個功能從來就不 work. 這個不便造成我取消失敗也牽拖進來。

剛開始,來回的 Email 以及電話,AutoEurope 訂位組的人員咬定合約就是 No Refund, No Refund, No Refuund (在三四封的來回 Email 中,客服真的說過至少三次說不退就是不退)。這樣的過程,也讓人看到德國人作事情的一板一眼。

在反覆的交涉過程後,訂位組終於告訴我,若有不滿的話,可以跟客服組申訴。也提醒我,必須在原本租約到期 (09Aug) 之前申訴,不然就完全結案沒希望了。只不過,客服組的上班時間是 Mon-Fri , 9AM~1PM ,得把握聯絡時間。

後來,聯絡客服組之後,兩天後得到回覆 - "As per the voucher terms & conditions, we will only charge you an administration fee of € 95",然後大概三天的時間,就收到退款到信用卡內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雖然最後有 € 95 的損失,不過還是感謝 AutoEurope 可以寬容處理這個 case. 不然,按照合約,對方確實可以一毛不退的。

希望未來不會有人發生這樣的不幸,萬一發生的話,客服組的 Email 蠻重要的,可以參考一下:

eucs@autoeurope.de

另外,這筆訂單是在 2014/11 月付款,當時歐元匯率是 38.xx ;而在 7 月退款的時候,歐元只剩下 34.xx。除了 AutoEurpoe 的罰款之外,還有台幣三千多的匯差損失。幸好,聯絡渣打銀行之後,銀行另外把匯差的部份也退給我,外幣交易手續費也是全額退還。

7 則留言:

  1. Gary~~ "連北歐的天空都變得沒那麼藍"... 您的心情我懂^_^

    看您的Blog是會上癮的~好愛您這種陳述事情的方式喔~

    百密必有一疏,去年我在租車也是一樣,試好幾家公司,訂好幾張單子,想辦法要找到最經濟的訂單,有時候真的會亂掉,忘了到底訂了那些單!!

    不過遇到事情,還是要想辦法盡量爭取,把損失降到最低!!

    有這種難得的經驗,也是種另類的體驗~~

    您寄給我的照片,看到Volvo V70的後行李箱真的很大~~

    Volvo V70 的第二次引擎問題,後來怎麼處理??

    期待您新作發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最後的處理結果也算是不幸中大幸了,也算鬆了一口氣。

      租到的 Volvo 汽車的問題,應該過兩天會 PO 出來分享。 ^_^

      刪除
  2. 這種事我覺得西方人很會爭取自己的權益,用盡各種辦法之後才可能放棄

    您的精神實在是太敬佩了,也希望卡達延誤的事可以順利解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達延誤的賠償部分,目前看起來可能無望了,卡達說是他們無法控制的技術問題所以不賠。改天再來分享跟卡達交涉的過程。

      刪除
  3. 可以請問您是渣打銀行的哪張卡嗎?福利這麼優。我也有取消訂單退費的情形,經跟銀行反應,她說退刷也有手續費,這部份銀行端已經吸收,所以無法再退刷卡手續費,即使我那張卡已是該銀行的頂級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之前使用的是渣打的創智理財卡。退刷手續費的部分,確實每家銀行規定不太一樣,得多問問看。

      刪除
    2. 感謝您的回覆,看來還得多作功課。今年9月將第一次自駕遊德奧,您的Blog幫助很大,再次謝謝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