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2018 西班牙租車- Sevilla 塞維亞, 免費停車資訊

租車旅行的停車問題,總是得事先研究一下的課題。西班牙古城的住宿點,飯店或是 AirBNB 往往不一定有提供免費的住宿。

今年的自駕旅程中,Sevilla 塞維亞, Cordoba 哥多華, Granada Albayzín 阿爾拜辛 這幾個住宿點,都沒有提供免費停車。而飯店附近停車場的費用,大約是每天 15~25 EUR 之間。

在歐洲,停車後被破窗入侵的案例也不少見,預算充足的話,可以就近停放在收費停車場內,可以比較安心一些。而我們,打著反正有買保險,加上車內也沒有貴重物品,所以,對於路邊停車過夜也不覺得有何不妥,當地人的車輛也都是這樣放在路邊的啊,哈... 😅



Sevilla 塞維亞 城區真的不大。不過,當天我們抵達之前,並不知道還真的是不太大。開車設定好進城後的第一個景點是 都市陽傘,開到附近後,看到收費停車場就開進去停了。

在 Sevilla 市區的行程,就從都市陽傘徒步到西班牙廣場;然後,我自己再從西班牙廣場走 15 分鐘回到都市陽傘附近的停車場,取車開回到西班牙廣場去接家人,再去住宿點 check-in.
14Feb  當天的停車位置是 GPS: 37.393, -5.99 ,  在收費停車場(塔)停車,要注意記好原本的停車位置或是樓層,不然找不到車輛就糗了...

停了 3h16m, 費用是 5.85 EUR。西班牙的停車場,除了每半小時、每小時、每天的費率之外,神奇的是有很多停車場都是以分計費的,停多久算多少,誰也不占誰的便宜... 

抵達民宿後,先把行李在門口卸下,然後再開出去找路邊停車。幸好有事先問過 AirBNB 老闆,老闆建議可以開到河岸邊應該有機會,在事先看過 Google 街景後,把 Tomtom 設定導航到河邊 (Calle Torneo 這條路) 試試看。

在這條河岸道路的兩旁,估計應該有超過兩百個車位可以停放。只不過,其實還是得碰碰運氣就是了。當天下午是 4PM 抵達,這條路上可以說是全滿的狀況;運氣還不錯,剛好有一台車輛要離開,就順利停進路邊車位了。然後,再走 10 分鐘,回到住宿點。
Sevilla 免費路邊停車 @GPS: 37.402, -5.997 。照片中第一台雷諾車輛是我們的車。
民宿老闆也有提到,萬一找不到車位的話,就往河的另一岸開過去試試看。可以把導航機器設定到 Carthusian monastery 這個地方,周邊也是有不少免費車位。只是,離市區就更遠了些就是了。

在這河岸停車找車位時,有個小插曲。就是路邊有看到兩三個黑人在"注意"這些車位。一旦有車輛開走的時候,這些人就會用人肉佔據車位。然後,其他車輛若是要停入的話,得付費用給這些人。 (參考下方影片,03:36 處)

當天我停車的時候,原本有看到一個車位,也準備停入。但是,該車位已經有"人"佔據,而且,格位實在太小,只好放棄再繼續往前開。還好還是有找到另個車位,而且,在黑人還來不及跑過來佔車位的同時,我已經停好車了。

後來,黑人還是有站在我的車頭,似乎在等我下車後要跟我收錢。只是,我故意在車上東摸西摸收東西,等我收好下車後,黑人注視著我,但是沒有交談就離去了。其實,他若是趨前跟我收費的話,我還是會乖乖付錢就是了...😅

停車紀錄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